水水嫩嫩

看了喵大的感想

其实我老早就有这个感觉了,原谅我的阴谋论调。
再四次忍界大战时候 TV里有个片段五国大名聚在一起打牌打发时间,当时我就想哇这几个猪头心还真宽。后面又想不对啊这不符合逻辑上位者绝对是有所依仗的你说他们完全相信忍者怎么可能?命还是自己保管比较保险。坐等AB后续,接着铁之国的武士也参战我想这是为了营造一种全民参与不分比此的氛围。现在我在调过头来再看咦?这全程就是划水蹭军功的节奏啊!你说三船带领的武士出力了没?出了,出了多少?不好说。事后大名论赏是跑不了的。武士重新出现在大名眼里被重用是迟早的事情,和忍者又有同伴之义,引起反弹的因素降到最低。三船走的一步好棋何妨不是大名的安排。
武士的没落绝对和忍者脱不了关系,这两者之间没有矛盾怎么可能?结果忍者最高成就混成了一国一村而武士有铁之国。在武士没落的当下,后面没有大名的影子?再来说大名这个名词在火影忍者全片里出现的很少但又无处不在,先不说战国时期就说各村的影要大名来认命还有第一第二大战不是大名发部要打的吗?结果死掉的双方是忍者。血腥残忍等等称号就冠在忍者身上平民怨恨的对象。和大名没有关系,大名还是大名没有影响。胜利方的忍村得到奖赏,失败方得到贬述。怎么着都伤不到大名分毫,有力量的忍者说穿在大名眼里就是工具而已。可悲啊!
千手柱间忍界之神平定战乱健立忍村,伟大吗?未必,眼界决定一切。从族群之间到国家与国家之间换汤不换药而己,根本问题没找到。村子里的黑暗造成了宇智波的悲剧还有许多消失的忍族。


大名为什么要挑起战争呢?为资源为土地为利等等。我各人认为是为了消灭忍者的有生力量,不能让忍者真正安定下来。忍者团结起来了就该轮到大名食不安寝不寐了!后期的忍者说真的就像大名圈养的猛兽,尤其在佐助参加的中忍考试这种感觉尤为明显,大名和其他人只要买票就可以看表演了。


嗯咳,啰啰嗦嗦写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